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為實踐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的教育理想,關懷弱勢及身心障礙之學生。

83學年奉教育部指示開設「集中式特教班」將「特教實驗班」設置於資料處理科,並在88學年改設成為「綜合職能科」。

108學年度開始,因應十二年國教實施新課綱,原綜合職能科設科更名為服務群之「餐飲服務科」,招收輕度智能障礙生為主

本校另設有服務就讀於普通班(非智能障礙生為主)之「分散式資源班」,自87學年設置服務至今

透過優質學習環境、完整的課程制度、校外資源的結合與專業的師資教學,以落實特殊教育之重點工作。

 

※本校特教組主要服務項目包含:

1.校內身心障礙學生教學、輔導與轉銜。

2.整合校內外特殊教育團隊與人員,擴大本校對身障學生支援體系,以及各項特殊教育會議的召開。

3.餐飲服務科職場實習地點的開發與學生安置。辦理高雄一區身心障礙學生職業支援服務,落實學生的職業教育及轉銜服務。

4.校外競賽的指導,例如:高雄市身心障礙運動會、亞特盃等。

5.校外教學參觀的規劃與實施。

※餐飲服務科及資源班辦學相關之介紹及成果,可參閱本校餐飲服務科及資源班網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