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林建宏校長

壹、個人履歷

一、學歷

()國立高雄師範大學-國文系畢業。
(
)國立高雄師範大學-教育系學校行政領導碩士班畢業。

二、經歷

()國立岡山農工附設進修學校訓育組長
(
)國立岡山農工實驗研究組長
(
)國立岡山農工校長室秘書
(
)國立岡山農工教務處主任
(
)國立岡山農工圖書館主任

林建宏校長

貳、校務經營

一、前言

國立鳳山商工自民國45(1956年,原屬高雄高商分部,民國54年獨立設校)創立迄今,在歷任「校長签智的領導、全校師生同仁的努力及社區的全力支持之下,已型塑出優良傳統與校園文化,並創造出許多的師生績優表現,是高屏地區學生嚮往就讀的優質技術型高中,同時,在鄭前校長越庭的積極推動與全校共識下,目前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之合併改隸案業已進入教育部審查階段;是以,如何深化與屏科大之各項合作方案,有效實踐「擴大培育技職人才」的合併願景,並藉此提升本校課程發展、教師專業、產業鏈結、學生活動與生涯發展之豐富度,以創造學校之競爭優勢來面對更加嚴峻之少子女化挑戰,考驗著校長的規劃理念、創新思維、統整能力、社群經營與執行效能,同時也是當前學校經營之要務。

二、教育理念

「以學生為主體、教師為核心、家長與社群為伙伴,共同協助學生適性發展,激發學生追求自我實現的動機,培養其成為一個終身學習者」為個人的教育理念。

三、校務經營理念

「人」是組織最大的資產,成員的組織認同、使命感及歸屬感是組織持續發展的最大動力,是以,秉持「領導是影響力的延伸,是信任、認同與共識的凝聚過程」之理念,並依據學校現況分析與學校未來重大發展脈動,個人提出一個願景、二個目標、三個策略、四個責任與五個主軸,做為個人未來校務經營之方針,茲說明如下:

()一個願景

「實踐溫馨校園、多元創新、公民典範、專業育成的優質鳳山商工品牌」

 

「溫馨校園」:

建立和諧並具有歸屬感的溫馨校園。

「多元創新」:

鼓勵師生多元學習勇於創新的文化。

「公民典範」:

培育尊重自我與他人及環境的公民。

「專業育成」:

精進教師專業發揮以培育未來人才。

學校願景

()二個目標

「學校好」、「好學校」

「學校好」:實質提升學校各項教學成效,並能強化學校持續成長。

「好學校」:有效增進家長與社區之認同,並能積極進行品牌行銷。

(三)三個策略

「有效運用學校優勢」、「具體實踐學生圖像」、「積極連結社群資源」

「有效運用學校優勢」:

本校地理區位適當、交通條件優異且設科完整,並能長期與周邊之技專校院與產業有著完善之合作關係,藉由新課綱之課程彈性與社群互動,將強化課程連結發展、務實推動產學鏈結、有效引入各項資源、推動學生活動深化、經營校園資產活化、開拓學生未來發展,藉此發揮學校之優勢,並有助於強化社群連結關係和社區能見度。

「具體實踐學生圖像」:

本校之學生圖像為「品格力移動力專業力健康力創新力」,為能以此圖像為基礎,進一步將圖像之意涵融入課程發展與活動辦理,是以,透過能盤點各處室既有之推動基礎與實施方案,共同擬定各年度之推動計畫,並整合各處室之實施策略,以統整方式進行系統化的推動,培育本校學生具備品格力、移動力、專業力、健康力與創新力。

「積極連結社群資源」:

本校創校悠久,有著豐富的社群資源網絡,是以,透過本校家長會、校友會以及文教基金會的社群資源,連結外部之人力資源、物力資源與社區關係資源,不僅能提供不同資源之挹注、亦有助於進行本校各項師生優質表現之宣傳,故持續並積極經營家長會、校友會以及文教基金會,壯大各組織會務,並以此作為校務發展之增幅器。

(四)四個責任

「傾聽與理解師生需求是我的責任」、

「關注並提升學習品質是我的責任」、

「支持及統整優質行政是我的責任」、

「凝聚和爭取社群認同是我的責任」

以四個責任,做為個人領導的實踐與校務推動的自我期許及原則。

(五)五個主軸

營造安全溫馨且持續創新優質的學習環境」、

「提供多元適性和統整致用素養的課程活動」、

「凝聚教師智慧並展現專業精進的卓越教學」、

「激發學生潛能及開展多向合作的教育作為」、

「強化親師合作與建立社群支持的夥伴關係

為落實個人校務經營理念,擬以五項主軸,做為個人未來校務經營之

具體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