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創會沿革

   

  • 校友會創會於民國56年,在故凌前校長先化先生推動之下,以「聯繫校友,增進校友情誼,團結互助」為宗旨,成立「鳳商校友會」,推選第51期鄭明進校友擔任會長(鄭校友曾任高雄市升格後二任市議員),但由於當時的校友均尚在創業中,經費籌措不易而告流會。
  • 民國64年,一群創業有成的校友:第52期駱和裕、謝國雄、侯茂林、林勝、陳正雄、賴滄吉,第51期謝富藏等,特返校設立「博愛清寒優秀獎助學金」幫助母校清寒優秀學生,他們回報母校的熱忱,感動當時的校長楊嵩山先生,於是在楊校長的鼓勵之下,重建校友會。
  • 同年1225日召開大會,成立幹事會,聘請第53期校友陸安民擬組織章程,經大會通過,選出第52期校友駱和裕擔任常務幹事主席,第51期校友謝富藏擔任副主席,幹事包括第51期吳榮吉、黃健治,第52期謝國雄、侯茂林、賴滄吉,第53期陸安民、吳吉隆,第55期洪惇茂、郭明濂,第56期高金土、張瑞德,第57期鄭居文、李文欽、傅瑞源等校友;並在同年12月完成3700冊校友通訊錄的編印,且分別寄送校友。其中母校補助1700冊經費,另外的2000冊則由熱心校友捐款而得以完成。
  • 民國77年,校友會正式向高雄縣政府備案,選出第52期駱和裕校友擔任第一屆理事長,第51期謝富藏校友擔任副理事長,第52期林勝校友擔任常務監事。
  • 民國80~87年的第二、三任理事長改選,由第51期校友謝富藏擔任,副理事長第61期校友王榮仁擔任。至此,奠定校友會永續發展之基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