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認識餐飲服務科

餐飲服務科招收以輕度智能障礙為主的學生,藉由合格之特殊教育師資,結合業界之師資,安排多元化之課程以及校外職場實作,期能培育學生具有基本就業能力,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就業。108學年度實行新課綱,新制課程規劃為服務群「餐飲服務科」,以修習「家務處理技能」及「餐飲製作技能」領域為主,部定必修科目佔58%,分為一般科目與專業及實習科目;校定科目佔42%,分必修和選修課程,亦是考量學校區域就業特性、學校環境可提供之課程,能符合學生需求與實際就業市場需要。

 

★鳳山商工餐飲服務科特色:

一、合格特教師資,根據學生能力及需求,與家長密切溝通,落實個別化教育,期教育學生減少依賴、培養獨立生活及社會適應的能力。

二、聘請業界專業人士擔任專業課程師資,提供相關實務經驗,訓練學生在實際職場上所需的基本技能。

三、與企業職場、政府部門、及社福機構密切合作,安排職場實習課程,以協助學生就業前的準備,提高職場之適應能力及競爭力。

四、完善的教學設備,多元的教學內容、彈性調整授課方式,幫助學生達到最佳學習成效。

五、辦理校外教學活動、主動參加校外比賽,增進學生校園生活的豐富性及培養融入社會生活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