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觀光科培育目標

108年新課綱培育目標

本校學生圖像

觀光

 

 

學生圖像說明

以培養活力優質的學生為核心價值,並結合鳳山商工校訓『平實穩健』發展出品格力、移動力、專業力、健康力及創新力。

 

品格力:

提倡學生實踐六大品德核心項目-尊重、關懷、自律、誠信、感恩及禮節,並培養良善的人生態度與職業態度。

 

移動力:

培育學生主動關心國際及公共事務,掌握全球脈動、自我突破、勇於接受各種挑戰。

 

專業力:

培育學生具有符合產業需求的實務能力,並能擁有規劃、溝通及統整的能力,以及保持自發、積極的學習態度。

 

健康力:

培育身、心、靈健全發展的公民。

 

創新力:

培育具有獨力及多元思考的能力,結合現有知識不斷持續創新與創造。

 

透過各項校訂必修、多元選修(同科跨班-專精課程、同群跨科-多元課程、同校跨群-跨域課程)、彈性學習時間…等正式課程設計和非正式課程的規劃,幫助學生適性和專業發展,以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的精神和技術型高中務實致用的目標。

 

1.培養具備主動積極、誠信負責、勤奮熱忱工作態度之專業與知識經濟人才。

 

2.培養具備領隊人員.導遊人員.餐飲服務人員.遊程規劃人員.解說導覽人員.

  房務人員.客務人員等專業技術之人才。

 

3.培養具備創新進取與自我發展態度,追求終身學習之觀光餐旅產業人才。